Fafa

一个有梗的有趣灵魂

【无授翻】赫敏·格兰杰与圣诞节前摧毁霍格沃茨的办法–1

★cp斯赫

★死圣au,三人组为寻找魂器回到斯内普掌权的霍格沃茨读书

★这篇斯内普和赫敏都老帅了。斯内普左手拿老魔杖厉火烧冠冕,右手持宝剑剑砍纳吉尼。赫敏则当众羞辱乌姆里奇智取挂坠盒。所以就算不磕斯赫的斯粉赫粉入坑也不亏

★原作是俄语同人,我翻译的是英译版,因为我不懂俄语

★文中大写字母用粗体代替,斜体用下划线代替


原文作者:Живоглот и Косолапсус

英译版作者:Imprudence

分级:T


第一章


  “以萨拉查的名义,这是怎么回事?!!!”


  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声音里没了一贯的嘲讽,他看上去就像一口沸腾的坩埚。他的左眼甚至开始抽搐——这绝对是个不祥之兆。


  “……大晚上的!”教授咬牙切齿地继续说。


  格兰芬多紧张地攥着他的扫帚柄。


  “在校长办公室!”


  年轻人忍不住瞥了一眼大门,它刚被这间办公室的主人打开。


  “……窗户被打破了!”


  嗯,从斯内普的概述中可知,情况听上去很不乐观。同时教授也结束了指控,用比平日里更甚的嘶嘶声说:


  “结果你拿着扫帚躺在一片狼藉中间!不知我是否有幸听到你的解释,”他用略带沙哑的声音补充道,语气里透着浓浓的惊愕,“隆巴顿?”


  “但……但是还没熄灯呢,”前文提到的隆巴顿不假思索地喃喃道,但一看到教授滴血的脸——这让他看起来更像一具尸体了,他立马纠正道:“我很抱歉,先生!我发誓,先生!这不是我的错!我的扫帚被风吹跑了!然后我……我……窗户——”


  “滚出去!”斯内普用老鹰般的爪子猛地朝门口一指。而隆巴顿不需要等他说第二遍。


  “格兰芬多扣一百分!罚你把天文塔从上到下刷干净!”教授充满愤怒的声音在匆忙逃离的学生身后回响着。


  他颤抖着双腿,试图迈下最后一级台阶,此时赫敏出手相助。她一只手把伸缩耳塞回长袍口袋,另一只手抓住他的胳膊,拖着他沿着走廊飞快地走着,长袍的尾端就像斯内普教授平时那样阴森森地翘起来。


  她继续捏着纳威的胳膊,一脚踹开厕所的门,把犯人推了进去。


  “这是男——”他有点抗拒地说,但赫敏似乎并不尴尬。她轻轻一挥魔杖,对房间施了一个隔音咒,然后转向他,满脸怒容。相比之下斯内普的表情都没那么可怕了。


  “你个白痴!”她吼道。格兰芬多连忙解释说:


  “我发誓我不想打破窗户的!就像我们商量好的那样,我试了阿拉霍洞开,但显然它被其他咒语保护着!然后我透过玻璃看到了分院帽——就在我眼皮底下,你知道吗?我只需要把剑从里面拔出来,斯内普甚至不会注意到它不见了!谁知道那个混蛋回来得这么突然?如果你在说隐形衣的事,当我意识到斯内普就在门外,而我还躺在玻璃碎片里时,我故意把它脱了下来!你不会以为他蠢到不会锁住办公室,搜查每一寸地方吧?我该怎么向他解释为什么我会有哈利·波特的隐形衣呢?这就是我宁愿现形然后胡言乱语一通的原因——他把我当个大白痴总好过——”


  “你就是个大白痴,”赫敏绝望地呻吟着,递给他一个烧瓶。“喝了它,别龇牙咧嘴的。问题不在于你跟他说了什么,哈利。问题是纳威只会吓得气喘吁吁,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她说的对……哈利习惯性地揉了揉额头,又看到赫敏恼怒的表情,不禁低声咒骂起来。梅林,他变成拉文德·布朗也比这要好!


  一个月前他们的计划才成型。邓布利多的遗嘱一公布,他们就认为显然有必要回霍格沃茨一趟。首先,经过深思熟虑,他们似乎有理由猜测至少有一个魂器藏在这座城堡里——伏地魔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魔法真正力量的地方。这就解释了他为什么回到霍格沃茨求职,毕竟一个雄心勃勃的黑魔王在学校教书的场景显得有点傻——尤其在邓布利多已经知道他是个黑巫师的情况下。志在统治巫师界的汤姆·里德尔不太可能甘于在学校里苟且偷安。由此不难推出,他那次短暂来访的目的正是为了把不知名的魂器藏在古老城堡的深处。


  其次,格兰芬多之剑就放在校长办公室里。既然邓布利多认为把它留给哈利是合适的——他明知遗嘱中的这一条会引起魔法部和食死徒的兴趣——那么他们学院的遗物注定会在这场战争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把一件潜在的武器留在敌人手里无疑是个可怕的错误。


  最后,学校里有一个人,一半英国巫师几乎像憎恨黑魔王本人一样憎恨他。一个叛徒,杀人犯,告密者,食死徒,以及近一个星期以来霍格沃茨的新校长——西弗勒斯·斯内普。他深受伏地魔器重,说不定有机会从他嘴里探出黑暗势力的计划并予以阻止。不幸的是,只是“说不定”有机会……


  然而,考虑到魔法部以重金悬赏,欲捉拿哈利·波特,昂首挺胸地带着标志性的闪电伤疤回到学校似乎很不明智。赫敏是麦格教授的得意门生,她提议用变形术把哈利变成别人。她甚至带来了一堆麻瓜杂志作为参考,杂志里夹着不同乐队的主唱帅气的特写。但由于今年很多家长不再把孩子送到杀人犯和神秘人支持者统治下的霍格沃茨,在波特失踪的时候出现一张新面孔会引起太多怀疑。此外,人体变形不在哈利的能力范围内,就算是赫敏也只有一半把握。(有一次他们不得不等了一整个星期,他的头发才不再是充满异域风情的蓝色。)


  这便是为何纳威的消息——他奶奶断然拒绝让他回学校——来的正是时候。尽管奥古斯塔·隆巴顿望孙成龙,但她坚信,鉴于隆巴顿夫妇的过往和他们的儿子不靠谱的天赋,他留在霍格沃茨并不利于隆巴顿家血脉的存续。


  三人早在二年级时就酿造过复方汤剂(幸好纳威的药水味道比高尔的好闻多了),下一步也进行得很顺利:他们争取到了纳威和他奶奶的支持,她答应通过猫头鹰邮递提供一些她孙子的头发。


  然后问题就来了。


  纳威不能玩魁地奇,不能在扫帚上飞行而不摔胳膊断腿,不能学好草药学以外的其他学科,不能去揉额头上的伤疤,不能眯着眼睛看黑板,不能召唤出一个牡鹿守护神,最重要的是,显然,在斯内普教授神圣的面孔前,他说的每个字都不能比抽搐的喘息更清楚。


  哈利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这是开学的第二周,他们从斯内普那里偷剑的首次尝试以惨败告终。


  “看来我得刷一晚上天文塔了。”哈利抱怨着,看向专注地咬着嘴唇的赫敏。


  “呃——嗯。”她沉思着点点头,显然对他没有半点同情。




评论(10)

热度(24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