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fa

一个有梗的有趣灵魂

HP原著众读《被诅咒的孩子》–0(1)

★主持人:丽塔。常驻嘉宾:三人组+邓斯。(到有关剧情会有流动嘉宾加入)

★时间线在六年级前的暑假

★简介:战后的丽塔·斯基特因纸媒没落,电视兴起而陷入失业危机,为成功转型,她决定效仿麻瓜拍摄一款名叫《读书会》的综艺节目,让知名巫师读以他们为角色创作的小说并向观众展示其反应。但她邀请哈利·波特等人参与节目时却屡屡碰壁,无奈之下,她借机进入霍格沃茨,希望借助有求必应屋的力量找到愿意拍节目的巫师,而有求必应屋强大的力量跨越了时空,把过去的哈利等人召唤了过来……

★在不影响理解主要剧情的前提下,挑选段落朗读

★不推荐大家去看倒霉孩子,因为真的很ooc,但正因为ooc,所以众人的反应才有趣嘛

这篇会缓更


序章 欢迎来到《读书会》(1)


  哈利·波特睁开眼睛,发现自己不在德思礼家,而是身处一间陌生的房间。他最后的记忆是自己手握邓布利多教授的信,坐在卧室窗前的一把椅子上,望着外面渐渐变暗的街道,又兴奋又忐忑地等待着教授到来。后来他便失去了意识,大概是睡着了。


  所以他是在做梦吗?哈利这么想着。自从三天前邓布利多教授来信说,周五(也就是今天)他会接哈利去陋居,哈利就兴奋得睡不着觉,睡着后也总会做些古怪的梦。有些是美梦——邓布利多真的来接他了,还骑着一条火龙;有些则是噩梦——邓布利多出现在门口,嘴里发出的却是伏地魔的声音。哈利不知道这个梦会是什么样的,所以他四处张望起来。


  房间里相当空旷,正中央有一张圆桌,哈利就坐在这张桌子旁,除他以外的座位都是空着的。墙上有好几扇紧闭的门,可能通往别的房间。房间最后面则架着几台——哈利疑惑地皱起眉头——摄像机?


  正当哈利思考着摄像机的意义时,随着砰砰两声轻响,罗恩和赫敏出现在他身旁的两把椅子上。


  罗恩惊讶地看着哈利:“哈利,你这么快就来了?我们都以为你明天才到!”


  “不对,罗恩,”赫敏反驳道,“你看看这是哪?”


  哈利目瞪口呆。“你们怎么也在?”他结结巴巴地说,“我——我还以为我在做梦——”


  “对啊,做梦!”罗恩恍然大悟地说,“你在做梦,我也在做梦,我们做了同一个梦!”


  赫敏扬起眉毛。“可是这怎么可能呢?三个人做同一个梦?”


  “哦赫敏,说不定我们就是碰上了这种怪事——”罗恩还在反驳,此时又响起砰砰两声,邓布利多教授和斯内普出现在剩下的两把椅子上。


  这下三人惊得谁也说不出话来了。


  “我想这不是在做梦……”赫敏颤抖着说,“我们可能是被某个人带到这里来了,虽然我不清楚怎么回事。”


  斯内普讽刺地拍了拍手。“很好,格兰杰小姐,”他眯起眼睛说,“我也希望这不是梦,在学校里我已经受够了你们的脸,我真诚地希望,至少在梦里我能享受片刻安宁。”


  “该死的老蝙蝠,”罗恩低声咕哝道,“你以为我们想在梦里看见你的脸吗?”(“谁说不是呢。”哈利也低声表示赞同。)


  斯内普转向邓布利多,几乎是吼着说:“我不知道你在搞什么鬼把戏,邓布利多。我怀疑你是否还记得——这该死的是在放假!你却把我拉来,跟波特和他的小伙伴们共处一室——”


  “不是邓布利多教授干的!”哈利下意识地反驳道,“教授今晚要接我去陋居,他才不会闲着没事干这种事呢。”


  “闭嘴,波特!”斯内普狠狠地剜了哈利一眼,“我跟你说话了吗?”


  哈利也火了。“只有你这种小人,才会用小肚鸡肠胡乱揣测别人!”反正现在在放假,他也不能拿自己怎么样,哈利一下子肆无忌惮起来。


  斯内普的眼睛里闪烁着危险的光。“波特,你胆敢这么跟我说话——”他把手伸向长袍口袋,看上去很像要掏出魔杖给哈利念恶咒。


  赫敏试图劝架。“哈利,你不该这么跟教授说话——斯内普教授,您也冷静一点。邓布利多教授怎么会做这种事呢?说不定我们是被别人带到这里来的,可能是,呃——”她瑟缩了一下,“神秘人?”


  罗恩打了个哆嗦。“我怀疑就算是神秘人,也不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把五个人带到这里来——其中还包括邓布利多教授。”


  邓布利多把一只手放在斯内普的肩膀上,斯内普又猛地把手从口袋里抽了出来。“我很抱歉,但你误会我了,西弗勒斯,”邓布利多无辜地眨了眨眼睛,“这不是我做的,我正准备去接哈利,下一秒就到这里了。至于是谁做的,我也一头雾水。”


  此时墙上其中一扇门突然打开了,哈利还没等看清门后是谁,一个他格外熟悉的声音就从里面传了出来:


  “梅林啊,居然真的做到了,”那个声音清了清嗓子说,“那么各位嘉宾,欢迎你们来到《读书会》的录制现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你们——请容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


  哈利怒火中烧地盯着那个顶着一头精心烫过的卷发,涂着大红指甲的女人朝他们走来,尽管她眉间多了几道深深的纹路,看上去比哈利熟知的那个人老一些,但那张脸就算化成灰他也不会忘记。

  

  一瞬间他对斯内普的仇恨都变淡了。


  “用不着什么自我介绍,”他咬牙切齿地说,“你是该死的丽塔·斯基特,就像谁不知道似的!”

  




评论(28)

热度(717)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